慢跑正夯 7成新手難撐3個月

因為流行而一股腦一直練跑不做休息規劃,是會讓身體疲勞累積,一方面對體能進步沒有益處,另一方面對於身體的健康反而是危害

體能的進步是在休息完之後發生,體能進步的速度是以週來成長,但是疲勞的累積是以天的速度來成長

初學者最好嚴守跑一休一天的原則並不講求速度,訓練量已要跑多少分鐘來算,不要以跑多少公里來算

等後跑步肌群建立後,訓練出可以承受每天訓練的身體,仍然要嚴守一週要有一天為休息日(週休息日)

每個月(4週)要有一週安排訓練量較少的一週(月休息週)




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FirstNews/201309040016-1.aspx

慢跑正夯 7成新手難撐3個月

字級:  
2013/09/04 11:23:00

國內調查顯示,近3年路跑活動夯,但7成慢跑新手撐不過3個月就放棄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
(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4日電)國內「慢跑習慣與運動疲勞認知調查」顯示,近3年路跑活動夯,今年多達243場,調查發現,7成慢跑新手撐不過3個月就放棄。

為了解民眾慢跑運動的習慣與認知,8月9日到16日,透過網路問卷形式,調查曾經接觸慢跑運動者,有效問卷566份,男女各占1半。

開業診所復健科醫師陳易進表示,全民瘋慢跑,參與慢跑活動,近3年全台路跑活動逐年增加,2011年有89場,2012......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