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的下班路線~!

最近發現Google Map多了大眾運輸的路線規劃,之前還在想說用web2.0的方式來作一個幫助人如何坐公車的網站,沒想到Google不用web2.0的方式,直接就給他實現了,只能說太猛了。

於是我今天就給他試試看,一早我就給我們家女王載到上班的地方,以往都是我載她去上班,然後我在自己去上班,今天換他載我去上班。上班時候還真的很期待我的大眾運輸下班路線。


終於下班了!我拿起我的華碩p750,點開Google Map開啟GPS,馬上規劃我下班的路線,Google為我規劃了5~6條路線,我選擇先坐火車再轉公車,我怕下班時段公車會超塞的。


開始下班瞜!看這手機我先步行7分鐘到達潭子火車站,上了火車衛星依然還可以定到位,這時我在想如果在公車上也能定到位不就更棒了,可以邊坐公車邊看自己的所在位子,不用怕公車坐過頭,上了公車果然還是可以清楚的定位,這樣以後到陌生地方坐公車也不用怕了~真是太讚了!
手機+網路+GPS真是太美妙了~

有圖有真相(這好像某論壇名言...),我真的有坐公車回家啦~哈,公車晃的很嚴重,都糊掉了= =

今日這樣的下班,感覺上有點像自己一個去自助旅行,在熟悉的城市用陌生的方式來行進,平常會開車急駛而過的道路用慢慢走的方式,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感受,可以仔細的看路邊老舊的消防水栓,可以數一數人行磚有幾塊,生活中其實有很多事物很值得我們去仔細的感受,忙碌(或是說盲目)的生活讓我們都忽略了去感受我們正在進行的事。

最近開車有時候會喜歡把音樂關掉,去感受引擎的聲浪,輪胎在路面上滾動的聲音,或是下雨時聽聽雨點打在車頂上滴答聲,雨刷在玻璃上規律的擺動.......阿~~看來真的是人老了,越來越多老人了行為出現了@@!

這是我今天的下班路線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留言

  1. 你本來就是老人丫…白頭毛那麼多…去染一下啦!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這是智慧毛!是智慧毛啦!!!不要叫我白毛智>"<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